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与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嘉宾座谈

2023-03-24 23:5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传承弘扬闽都文化 共促影视产业繁荣

  吴贤德与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嘉宾座谈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4日,市长吴贤德与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中国视协副主席、北京视协主席李春良,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建松等嘉宾座谈。

  赵化勇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福州是福建省省会,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艺创作资源丰富。从第十一届开始,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连续3届落户福州,希望广大影视行业翘楚、教育专家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艺术创作和影视教育现状及未来,也期待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传达中国文化自信,发时代之先声,为新时代鼓与呼。

  吴贤德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福州的关心和信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主政福州6年期间,亲自谋划了“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重大战略,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这是福州最大的财富和优势。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八闽古都”之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荟萃,海滨、山水、古厝、温泉等特色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拥有许多影响深远、值得深挖的艺术资源。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借此机会,深入领略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推介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福州,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进一步推动影视资源集聚、产业提档升级,帮助我们更好传承弘扬闽都文化;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共促影视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