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春刚过,他就收到了一份“大礼”

2023-02-01 23:54:29来源:福州新闻网

  “非常感谢民警同志,这面锦旗送给你们!”2023年1月31日下午,市民叶女士来到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办理手续,顺利领回了被盗的手机、电脑、金器等财物。

  自2023年1月“两队一室”改革以来,金山派出所共破获各类案件13起、抓获各类嫌疑人32名,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20余万元。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月2日凌晨3时许,叶女士在仓山区浦上大道旁经营的手机店被盗。

  接警后,金山派出所充分运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思路,迅速联合仓山分局刑侦大队开展案件侦办。在e体+数字侦查平台强有力的支撑下,仅用3日就成功告破该案,如数追回了被盗的十余万元财物。

  “在警务机制改革后,各警种的职能定位更加明晰,打防管控建各方面成效也显著提升。”金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文典说,打破警种界限、统筹资源力量,为快侦快破群众关切的民生案件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更能反哺社区基础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值此新春、元宵佳节,大家更要注意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建议安装自动报警器、视频感应等设备。”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基础上,金山派出所e体+综合指挥室又利用“e网格”微信群,积极向辖区商户、居民发布防盗提示。通过一系列良性的互动,不仅增强了民警与群众的常态化联系,还形成了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通讯员:林昱 叶维键)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