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3-01-29 15:50:11来源:文明罗源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传思想、惠民生、暖人心的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罗源县委文明办牵头,源野救援队具体实施,招募了大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绽放罗源,温暖伴你行

为做好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大批学生志愿者来到罗源动车站、闽运车站、凤南车站、西客运站,主动引导帮助旅客提供购票取票等信息咨询服务,对重点路段旅客提供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服务,便利群众出行。

“你好,请问这些共享童车怎么租用呢?”“您可以扫描车身二维码后点击链接按照引导......”在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志愿者面带真诚的微笑现场为旅客答疑解惑。节假日期间,景区里的20名学生志愿者,帮助游客体验罗源之美,提供各类游玩咨询,他们用优质服务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七天内志愿者总计服务旅客2万人次。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守望相助,温暖你我他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流感感染高峰,东门桥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以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做好便民服务和心理安抚,帮助老年人办理老年人公交卡,传递爱心温暖。

同时,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打扫卫生,维护周围路段干净整洁,对过往群众发放规范停车文明纸条、口罩并温馨劝导,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摆放。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爱心奉献,温暖整个春

春节期间,罗源县民政局立足岗位职责,通过购买服务委托源野救援队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劝导行动。对无家可归流浪人员、乞讨人员进行政策宣传,耐心劝导,为他们送去棉大衣和泡面等物资进行临时性救助,对自愿接受救助人员护送其至救助站接受帮助,并对部分人进行了劝返。

1月24日,源野救援队接到110指令,松山下土港村一名70岁老人出走失联,志愿者配合松山派出所和家属进行多方搜寻,在松山小获新村下找到在寒风中蜷缩着的老人平安交给家属,得到他们的感激:“幸好有你们的帮助,可以让我们安心过个团圆年!”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1月27日至28日,福建省血液中心、罗源县卫健局、罗源县红十字会在凤蝶广场主办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志愿者向群众介绍献血有益健康的理由、无偿献血的条件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量体温、测血压、验血型等一系列检查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大家有序排队依次献血。

志愿者既是无偿献血的宣传者,也是奉献热血的践行者,一滴滴鲜红热血汇聚成一份份希望和爱心流淌在人们心间。

罗源县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传播了深受群众欢迎的好声音,提高了百姓的生活品质,培育了时代新风新貌,是罗源县委文明办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重要举措,让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