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援沪医疗队结束休整启程回家

2022-06-11 22:0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鲜花夹道,掌声雷动。6月11日,福州市援沪医疗队结束休整欢送仪式在闽侯旗山梅园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晓岚主持仪式。

  欢送现场气氛热烈,刚刚结束休整的160名援沪医疗队员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援沪医疗队队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动情地说,在上海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彰显了榕城儿女的良好风貌,为大上海疫情保卫战贡献了“福州力量”。全市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天使、时代英雄。

  吴贤德说,当前,福州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希望队员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总结援沪抗疫经验做法,灵活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更好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努力为福州医疗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为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仪式上,援沪医疗队队长宋霖、医生代表林满遍作发言,表示将勇于担当、不负重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新战斗,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实屏障。据悉,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市组建两批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以赴开展救治护理工作,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零死亡、零复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