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福州:新时尚点燃消费新引擎

2021-02-18 00:02: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林奕婷

福州:新时尚点燃消费新引擎

  消费者在宜家体验家居用品。本报记者 林奕婷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林奕婷

  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福州各大商圈、企业以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品类齐全的商品,释放蓬勃的消费活力。其间,不断涌现的“新体验”“新玩法”进一步点燃了群众的消费热潮。

  打造购物新体验 在“家居超市”一站购齐

  假期最后一天,宜家福州商场的“春节热”丝毫未减。即便到了下午1时许,三楼的餐饮专区和二楼的收银台依然排起长龙,出了地铁口赶向宜家的顾客也络绎不绝。

  这样的火爆景象自去年开业以来一直持续至今,今年春节为其更添一把火。“春节假期我们没有歇业,每天客流量达数万人次。”宜家福州商场工作人员介绍。

  “这里商品齐全,款式多、搭配丰富,以前很多只能在淘宝上买的东西这里可以实地体验,一次性买齐。”第一次来逛宜家的小卢趁着假期和朋友赶来宜家福州商场打卡,记者看到,在她的购物车里,装满了各类款式的收纳盒。

  据介绍,宜家福州商场提供8000多种实用且颇具创意的家具及家居用品,覆盖日常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享有“家居超市”之称。商场内,专门针对福州人家居生活特点打造,包括客厅、卧室、厨房、浴室、阳台等一体化家居布局,面向从单身到有孩家庭等各年龄和消费层次,消费可以享受到“沉浸式”的购物体验。除了线下购买,宜家福州商场还提供线上购买渠道,送货服务可覆盖全省。

  “在宜家购物,享受的不仅是选择多样的‘广’,更有个性化定制带来的‘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逛完一个家居板块,消费者都可以到对应的设计中心,咨询个性化的设计需求,还可以上手在设计软件上搭配自己喜爱的家具,并了解其所需费用。

  除了“买买买”,在宜家福州商场,还有餐厅、咖啡馆等业态,顾客可大饱口福。今年,位于商场一层的福州荟聚体验中心也将开门营业。届时,还将引入喜茶等时尚品牌,进一步丰富商场购物体验。

  解锁消费新玩法 体验“花样”夜色潮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榕城“夜模式”开启,带来别样繁华——

  在达明美食街,沿途装饰得颇有年味的餐车香飘四溢,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引得人食指大动。“在这儿能尝到地道的福建美食,还能吃上家乡风味,过瘾!”来自四川成都的夏先生今年选择就地过年,假日最后一晚,和朋友结伴逛街品尝小吃,对这里的丰富的美食品类连连点赞。

  不仅吃得更痛快,在福州,年轻人也解锁了更多消费“新玩法”。

  在东百中心地下商场的“冲鸭元气馆”内,身着特色服饰的年轻人正和各类萌宠自拍合影。

  “在这里,顾客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店内提供的服装搭配与拍摄背景,以及品种丰富的鸭、兔等萌宠合影。”店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加,馆内推出的节庆主题背景十分受欢迎。

  另一边,“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同样灯火璀璨,人头攒动。在这里,“首店”林立,潮牌云集,来尝鲜的年轻人络绎不绝。

  中国首家AKB48 CAFE&SHOP门店就落地步行街。店内有观影区、咖啡区还有周边区,这是日本偶像文化在中国的新尝试。“许多粉丝都慕名而来。”AKB48 CAFE&SHOP店员告诉记者,“到店里的顾客以年轻人为主,春节期间客流量有明显增加”。

  不远处,主打“全球美妆集合店”的NOISY Beauty&Style同样顾客盈门。店员向记者介绍:“我们以线上线下同样的价格,将新潮优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面前,吸引了不少年轻女性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红潮流美妆集合品牌,该店首次入驻福建,店内汇聚了大量月销超10万的美妆品牌,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一站式美妆基地。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