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一揽子政策发力扎实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07 07:22: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近日,福建省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推出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8方面48条政策措施,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6日,在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稳主体保就业、扩大有效投资、激活消费市场等有关情况。

1月至5月,全省完成退税408亿元,涉及5.2万户市场主体。其中4月、5月份合计376亿元,占两个月财政收入比重约56%。

在保就业方面,人社部门主要在扩面、提标、拓岗等三个方面发挥作用。社保缓缴政策对象,由5个特困行业扩大到22个困难行业;一次性留工补助受益范围,由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中小微企业扩大至该地区所有企业。

今年以来,我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在汽车促销、平行汽车进口以及完善废旧家电回收体系方面都有一系列促进消费的举措。

省级安排“全闽乐购·福见商旅”消费券资金,推动各地出台促消费配套方案,重点支持汽车、家电家装家具等大宗消费。(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