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督导推进“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

2021-01-18 21:1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8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闽江和乌龙江沿岸巡查,督导推进“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

  尤猛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会展中心游艇码头、花海公园、南江滨公园沙滩排球场、乌龙江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沿岸生态环境、景观风貌、设施运营以及建设项目等情况,并对各节点环境提升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尤猛军指出,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是福州重要的景观与生态轴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抓住大好机遇,马上谋划、迅速部署、立即启动,积极开展“大干100天,打造美丽新闽江”专项行动,擦亮“福州窗”、展示“福州美”。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推进,组建队伍,压实责任,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生态环保理念,充分遵循自然、回归自然,留住乡愁、体现野趣,从水上水下、岸边岸上、硬件软件、纵深腹地等方面,综合系统推进“两江四岸”点、线、面环境提升工作,着力打造风景秀丽的风光带、人文荟萃的文化带、城市立体的景观带。要重点抓好“1+2”规划编制、12项品质提升工程、4个精品景观段建设等任务的落实,运用“工笔画”思维,高标准、精细化打造靓丽的亲水风景线,把美丽闽江奉献给社会,奉献给福州人民。

  市领导蔡战胜、杨新坚、林中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