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1-12 00:0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1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深化户籍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若干措施、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等问题,审议了《福州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21-2035)》。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守住“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在配水、用水、排水等环节开源节流,不断提升我市综合节水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树立科学用水观念,提升市民对城市节水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稳妥、规范有序优化完善教育、住房、就业等公共资源配套政策,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积极性,促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好事办好、好事办稳。要加强正面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户籍制度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稳生产稳用工摆在重要位置,出台具体扶持政策,并认真抓好兑现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切实保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力度,引导鼓励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安心留榕过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