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岱孙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暨陈岱孙纪念馆揭牌仪式举行

2020-11-30 19:3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0日,陈岱孙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暨陈岱孙纪念馆揭牌仪式在仓山区举行。副省长郭宁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市领导尤猛军、吴深生、李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陈岱孙纪念馆揭牌。

  陈岱孙先生出生于仓山区螺洲镇,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教育家,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学科的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正值陈岱孙先生诞辰120周年。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先贤遗风,树立治学榜样,激励莘莘学子奋发图强、学以报国,并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与福州在合作办学、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帮助福州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同时吸引更多清北学子、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福州创新创业创造,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当天揭牌的陈岱孙纪念馆坐落于仓山区螺洲镇陈氏五楼,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500平方米,主展览分为“一代宗师”“弦歌清华”“传经北大”三部分,展出了大量陈岱孙先生的私家照片、来往手札及相关历史珍稀文献,全面介绍了陈岱孙先生刻苦求学、辛勤执教的一生,展现了一代爱国学者济时救国的伟岸情怀。纪念馆的建设得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清华经管学院立德树人教育实践基地和清华经管学院EMBA行·知合一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仓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