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新店古城遗址调研

2020-10-27 17:2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2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晋安区主要负责同志,赴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调研。

市领导赴新店古城遗址调研

  尤猛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公园北入口广场及相关雕塑景观工程、古建筑群修缮改造工程和公园周边村庄民房立面景观改造工程等,详细了解遗址考古、项目规划、施工进展、景观改造等有关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全面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

  尤猛军对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店古城是闽越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是福州根之所在、源之所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建设,留住福州城市的“根”与“魂”。要扎实做好遗址保护的基础性工作,继续强化古城遗址的文物保护、考古发掘和研究,做好考古成果的修复展示,切实做到全面展示古城特色,生动呈现福州历史。要将新理念、新技术融入公园建设各项工作,用“工笔画”思维,高标准、精细化打造公园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要创新方式、拓宽运营思路,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运营模式和运作机制,积极调动各类资源,加强与周边森林公园、儿童公园、福州动物园等联动,融合文创、美食、休闲、商业等元素,把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打造成展现闽越文化、凸显地方特色、延续福州记忆的城市文化新地标。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完善周边配套设施,确保公园建设进展顺利。

  市领导阮孝应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