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2020-10-26 23:3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林宝金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聚焦重点 奋力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工作要求,提振精气神、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安排。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

福州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林宝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秩序逐步恢复,主要指标持续回升,产业支撑不断夯实,发展动能有效增强。同时要清醒看到困难和问题,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福州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林宝金强调,要瞄准既定目标,奋力攻坚冲刺,抓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百项千亿”技改、“服务业跨越发展”等专项行动,加强指标运行监测调度,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充分挖掘潜力优势,着力补齐短板不足。要突出产业培育,着力在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上下功夫,聚焦“三个福州”建设,着力培育一批五百亿级乃至千亿级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强化项目带动,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加快“两新一重”项目建设,抓好存量项目攻坚、签约项目落地、项目策划生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着眼扩大内需,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持续发力做大平台经济,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用心用情服务,把各类惠企政策送上门、落到位,推进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牵住经济工作“牛鼻子”,着力在抓重点、抓关键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推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高铁进机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海丝核心区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东西部对口帮扶、河湖治理、安定稳定等工作,扎实做好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尤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各自目标任务和当前短板弱项,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全面冲刺,抓好强产业、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建设,落实好保产业链、保供应链的政策举措,充分挖掘增长潜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和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