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在福州》学深学细学实

2020-07-20 22:1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习近平在福州》图书读者见面会21日在安泰新华图书城举行,邀请《习近平在福州》受访者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基层读者代表参加,畅谈学习感想。记者20日获悉,为将《习近平在福州》宣传工作做深做透,推动《习近平在福州》学深学细学实,福州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在全市范围内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做好对《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研究阐释,福州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选题,将其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研究选题。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具有福州特色的研究成果。福州日报理论版也将持续刊发学习体会文章,展示福州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生动实践。

  在刊发学习体会文章的同时,福州各主流新闻媒体将持续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栏专题,展示各行各业学习采访实录的热烈场景、心得体会和践行故事。福州新闻网等市属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各类平台也将通过H5、短视频、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介采访实录相关内容。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地和实践地。为发挥好这一优势,福州将组织采访实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把系列采访实录作为必学内容,分批次分专题组织学习研讨活动。此外,党校系统也将充分发挥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把系列采访实录纳入主体班学习教育课程。

  依托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福州将充分发挥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作用,利用各类讲坛、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阵地,以“故事会”“微宣讲”等形式,向基层干部群众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讲好福州学习传承的奋斗故事。

  配合基层宣讲,福州还计划通过开展“新思想•新作为”——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主题宣讲展示活动、全市新思想演讲比赛、福州市十佳新思想宣讲员评选、“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我们还将依托网络理论宣传节目《有理姚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金句进行立体化、通俗化解读。同时,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依托‘福州听我说’电视宣讲比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新思想滋养初心,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事业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福州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在福州》学深学细学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