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王树国曾评价福耀科技大学

2024-03-26 11:01:15来源:长江日报

3月25日,王树国受聘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6天前,66岁的王树国卸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这在网络上一度刷屏。王树国出生于1958年,44岁时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56岁时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1月29日发布的高等学校设置事项公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举办者为河仁慈善基金会,办学地位于福州市,办学性质为民办,属于普通本科。

河仁慈善基金会网站介绍:河仁慈善基金会是由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先生捐资创立。

前排左一为王树国,右一为曹德旺。 图片来源: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在25日召开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王树国被聘为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曹德旺理事长现场签署了给王树国的邀约函。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2022年6月1日,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一行曾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2022年6月,王树国参加曹德旺一行到西安交通大学的调研。 图片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网站

王树国在这次座谈会上表示,企业家参与创办大学,创新办学模式,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动力。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拟开办的各个学科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符合社会各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创新务实的企业家精神,将有助于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

这一年的7月,曹德旺一行还曾到武汉大学、武昌理工学院调研。

“教育应该是事业而不是产业,否则对老百姓来说非常不公平,教育投资应由基金会和有责任的企业家来做。”在汉调研期间,曹德旺介绍了创办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的初衷。

2022年7月,曹德旺在武昌理工学院调研。 图片来源:武昌理工学院网站

曹德旺表示,创办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中国多一所大学,而是为了探索一种教育模式。

他说,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关键在于,学校教育还不能够与真正的社会需求相适应,要培养动手能力强的人。福耀科技大学将来的大学毕业证书,是能够代表工程师的工作证,这样的毕业生可以很光荣地走向社会。

资料显示,福耀集团(全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7年成立于中国福州,是专注于汽车安全玻璃的大型跨国集团,全球员工约2.9万人。

(长江日报记者朱建华 整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