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参赛队在观鸟节获最高奖

2023-03-27 09:28: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3月25日至3月31日是福建省第四十一届“爱鸟周”,主题为“万物和谐有灵且美”。3月25日至26日,宁德霞浦县首届观鸟节在福宁湾举办,来自福州的参赛队伍获大奖。

比赛中,全省各地10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用望远镜、长焦相机等观鸟拍鸟设备,在规定的赛区内自由选择路线,辨别、记录路程中的野生鸟类,并于规定时间内使用活动组委会提供的赛事小程序,提交观测记录。

由福州队员组成的“鸻鹬鸥都认”队以观测记录112种有效鸟种高居比赛成绩榜首位,获得优胜奖;由福州高校大学生组成的“若木比兰”队发现硫磺鹀,夺取“至尊鸟种奖”。这两个奖项是国内各地观鸟赛均会设置的最高奖。

福建省观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介绍,硫磺鹀为福建沿海少见的过境鸟,霞浦以往的观测记录时间均为4月下旬。此次观测刷新了硫磺鹀最早过境时间记录,对探究硫磺鹀迁徙规律、完善栖息地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雪玲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