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球32支青少年足球队将齐聚榕城“比武”

2023-03-26 19:57: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主办方供图)3月26日下午,2023首届“海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据悉,本次赛事定于7月10日~1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赛事邀请包括全国、港澳台地区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在内的32支青少年足球队参加。

全球32支青少年足球队将齐聚榕城“比武”

福建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福州市足球协会主席梁为民介绍,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海丝文化”核心区。今年开始,福州市足球协会将以“海丝杯”为核心主题,举办全国性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并特别邀请港澳台地区足球总会组织球队前来参赛。

赛事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海丝文化”系列交流活动,并通过直播和最广泛的新媒体渠道等形式,向来宾、向世界介绍、传播“海丝文化”和福州城市人文魅力。

本次邀请赛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福州市足球协会主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