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开幕 白岩松、林占熺等到场参加

2023-03-25 08:19: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林双伟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开幕 白岩松、林占熺等到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活动现场。

24日晚,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开幕。此次大学生电视节的主题为“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为期三天。

此次电视节主要活动包括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活动、“点赞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精品大师课”、职业教育传播能力建设主题论坛等,为大学生献上文化盛宴。

作为本次电视节的开幕盛典,同时也是崭新单元,“放飞梦想”青春歌会24日晚隆重举办。

这场青春歌会由“我的青春梦”“我的奋斗路”“我的家乡情”和“我的毕业歌”四个篇章构成。

廖昌永、张凯丽、王宏伟、张峻宁、阿云嘎、蔡程昱、侯京健、曹磊、丁柳元、王艺清、肖文丽、夏德俊、程琳、陈俊玲、冯志莲、孙砾、易铭、王晓晨、曹一楠等20多位艺术家及影视演员代表与现场大学生们互动,献上了16个精彩节目。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开幕 白岩松、林占熺等到场参加白岩松到现场与大学生们互动交流。

中央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来到现场,做了题为《我的青春梦——白杨精神》的演讲,让大学生们深受鼓舞。

电视剧《山海情》中农业专家角色的原型人物、“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也来到现场,用亲身经历激励着大家。

另据了解,从本届开始,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连续三届在福州举办。福州是东南沿海的“宝藏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最“绿”和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也是全国首个获评“中国温泉之都”的省会城市。近年来,福州精心举办了“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系列活动,发布“好年华 聚福州”“1+1+N”人才政策体系,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记者 管澍/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