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餐博会开幕 福州获授“国际(闽菜)美食之都”

2023-03-25 07:58: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叶诚

餐博会开幕 福州获授“国际(闽菜)美食之都”餐博会在榕举行。记者 叶诚 摄

24日,为期3天的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州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闽菜)美食之都”称号。

餐博会设置了餐饮数字化展区、水产食材区、供应链综合展区、预制菜食材展区、小吃展区、福州特色宴席展区等,展览面积17000平方米,吸引了全国300多家优质餐饮企业参展。

糟香四溢的闽都红福宴、传播闽菜文化的朝阳闽灶宴、汇聚乡厨精英的长乐乡宴……在福州特色宴席展区,一众特色宴席展示闽菜风采,助力福州申创“世界美食之都”。

“每个单位都拿出拿手好菜,这是一个互相学习、开阔眼界的好机会。”福州聚春园大酒店行政总厨、国家级非遗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第八代传承人杨伟华说。

除了为餐饮企业、供应商等提供交流技术的阵地,餐博会也为企业搭起拓展市场渠道的平台。

带着“交友扩列”的目标,宁夏盐池的12家企业组团参展。“通过闽宁协作,我们的很多产品在福建都有销售,这次我们特地来福州加大推介力度。”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尚自烨说,这次盐池带来小杂粮、黄花菜、盐池滩羊肉、羊毛制品等10多款产品,吸引不少逛展者驻足,“一名福州的小杂粮老客户特地来我们展位商讨下一步合作计划。”

距离盐池展区不远处,全国闽菜烹饪技能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厨师们拿出“压箱底”的技艺,在刀功、火候等方面一决高下。

“全国各地选手同台竞技,集中展现闽菜烹饪技艺,希望通过比赛推动闽菜繁荣发展、闽菜烹饪技艺创新,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中国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餐博会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福州市“国际(闽菜)美食之都”荣誉称号,中国烹饪协会为福州市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出具申创“世界美食之都”《推荐函》,并配套举办中国“世界美食之都”城市论坛等活动。

餐博会同期还举行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产品供需对接会、网红达人直播逛展等精彩活动。(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