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访企拓岗!福州高新区搭起就业“桥”

2023-03-24 10:43:44来源:高新福州

为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和毕业生就业需求,推进校企深度合作,3月22日下午,高新区开展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建义,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学双参加活动。

访企拓岗!福州高新区搭起就业“桥”

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海狮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传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各公司在短视频创作、跨境电商直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运营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孵化等工作展开交流。

访企拓岗!福州高新区搭起就业“桥”▲直播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介绍了办学情况并发布21级毕业生就业信息、校企合作模式,与会各方就学生留榕就业存在的相关问题、学校的就业指导举措进行讨论。

访企拓岗!福州高新区搭起就业“桥”

到场的企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现状和前景、用人需求、薪资待遇、晋升通道等情况,并表示,非常认同学院的培养模式和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期望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的学子们踊跃加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随后,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本次参会的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类型,筛选出高新区人才相关服务政策进行介绍,并重点宣讲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支持政策等,让参会的代表们体会到高新区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企业、高校的相互了解,提高了人才培养、引育的精准匹配度,也为各方用好人才政策体系、享受相关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企业创新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三方共赢局面。

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