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

2023-03-24 11:33:56来源:高新福州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居住及出行环境,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近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让文明“归位”。

福州高新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

一直以来,违规停放是市容环境管理、消防安全监管的一大难题,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既妨碍通行,也影响了城市的环境秩序与文明形象。执法队员以辖区内主次干道、地铁周边为重点,集中整治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影响行人安全通行的违停行为。

福州高新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将倒伏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到位,确保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同时积极指正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自觉规范停车,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此次共督促规范摆放200余辆,查扣32辆乱停放非机动车至马排停车场。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以“常治”为主,加大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整治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严防乱象“回潮反弹”,保持整治高压态势,让非机动车有序“排队”,营造“安全便民、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