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响春雷 降水也来了

2023-03-23 09:00:0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22日午后,福州主城区响起第一声春雷,福州天气将由此转入雷雨渐多的季节。省气象局于22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响应及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3日、24日,全市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部分乡镇有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至9级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23日、24日夜晨部分县市有雾,市民出行要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2日,福州“热情”满满,街头不少年轻人换上短袖。据市气象部门介绍,22日,福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跃上30℃,其中永泰更是达到32.9℃。春分过后,气温上升是大势所趋,不过,春姑娘十分“任性”,从23日起,气温开始走下坡路。受冷空气影响,从22日夜起,气温大幅下降,过程降幅达到12℃~15℃。建议市民朋友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增添衣物。(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