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

2023-03-23 15:16:01来源:福州新闻网

暴雨、大风、冰雹、雷电……

23日中午,福州一秒天黑,乌山刮起9级大风!晋安长乐更是有地方出现12级大风!多棵大树被吹倒!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竹林境社区道路一度无法通行

树木被大风吹散架,影响堪比台风过境。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军门社区内的一条道路旁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山水酒店正门口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津泰路倒伏树木

23日11时前后,飑线过境,福州出现伴随雷暴大风和冰雹的强对流天气。

根据《福州市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从23日11时16分起调整城区排水防涝V级应急响应为IV级,11时46分前,福州多部门入驻市联排联调指挥大厅,共同参与应急防涝。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

各相关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在保障排涝防涝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畅,并将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鼓楼区园林中心迅速行动,在学院前巷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小学部门口抢险倒伏树木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竹林境社区已逐步恢复道路通畅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市联排联调中心供图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鼓楼区园林中心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抢险预案,对倒伏树木快速进行处理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经鼓楼区园林中心紧急处置,达明路倒伏树木已排除初步险情,逐步恢复道路通畅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紧急提醒,请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务必高度重视,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同时,在外的市民朋友出行时要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靠近或在变压器下避雨,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井、井盖,确保自身安全。

鼓岭旅游度假区也发布紧急通知,目前鼓山公路暂时不能通行,已在应急处理,请市民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注意安全。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

接下来,福州气温明显下降,随着北方大陆冷高压东移南下,东北风开始增强,大量冷空气灌入福州,24日~25日福州降雨持续,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福州市区!12级大风!街头这群人奔向暴风骤雨……

目前降雨大风仍然较为明显,大家出行时除了携带雨具之外,还需要注意路面安全。赶紧转发提醒!(记者 石磊磊 周昊 童雯婷 综合福州气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