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福州

2023-03-15 07:39: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毛小春 王玉萍

了解城市发展脉络 感受民族团结进步 

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福州

3月14日,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考察团在榕参观考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路所见所闻让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福州考察团体验沉浸式看榕城。记者 石美祥 摄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成就展从“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三大篇章全面系统地展示“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考察团成员仔细听,认真看,收获满满。贵阳日报记者郑文丰说:“成就展非常棒,展陈内容翔实生动,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展现福州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让人重温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看到福州把当年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让人倍感振奋。”

随后考察团来到连江县造福工程罗山集中安置小区,这里白墙黛瓦的新房林立,带有畲族凤凰图腾的楼房号码和黛瓦飞檐的屋顶,展示了鲜明的民族乡村特色。小区内水、电、路、排污等基础设施齐全,周边幼儿园、文化活动中心、民族商业街区等配套完备。听当地村民介绍,该小区是全省最大的边远村村民安置小区,正努力打造成为福建省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社区整洁、生态优美的造福工程典范。现场正在举行福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暨连江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精彩的畲歌畲舞节目和现场展示的畲医畲药等特色产品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最后,考察团来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罗源松山镇八井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亲临八井村指导脱贫致富工作。近年来,罗源县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发展民族乡村产业,注重畲族文化保护,推进特色旅游业发展,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路。现在,八井村是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中医药宣传教育基地,也是福州市首批“福籽家园”示范基地。

本次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活动由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福州日报社协办,福州市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为期6天。(记者 毛小春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