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15 16:57:35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日前,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走进鉴江镇鉴江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重点围绕“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主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中,农信社人员还走进商户,面对面向商户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加深商户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表现方式以及反诈骗措施的了解与防范。

鉴江镇村民兰女士:“这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向我讲解了金融风险防范、反假币、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强化了我们村民的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让我明白了应理性消费,科学合理地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乡村村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有利于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金融服务环境。

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叶存俊:“我们农信社希望通过开展这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提升民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水平。罗源农信联社作为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主力军、乡村振兴主办行、罗源人民自己的银行,下一步将继续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和促进构建乡村振兴市场共同体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