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小学生乐享气象科普“大餐”

2023-03-15 09:13: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14日上午,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晋安区气象局与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气象进校园”活动,通过参观气象会客厅等研学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触手可及”的气象知识。

白色的气象应急指挥车刚驶进校园,孩子们就好奇地围了上去,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上车,体验这辆“移动气象局”的神奇之处。气象科普志愿者一边熟练地操作着车上的设备,一边向小学生讲解应急指挥车的功能。来到现场的“嘉宾”,还有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

“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在气象应急指挥车上我们看到了卫星云图,也了解到天气预报是怎样‘诞生’的,非常开心。”鼓山中心小学学生尤奕煊对记者说。当天,该校40余名少先队员还来到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试验基地开展气象科普劳动实践活动。(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叶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