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举办“寻春·趣上莲”趣味定向嘉年华

2023-03-15 09:32: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闽清举办“寻春·趣上莲”趣味定向嘉年华选手们参赛热情高。(闽清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寻春·趣上莲”2023年闽清上莲趣味定向嘉年华在上莲乡新村村举办。活动由闽清县上莲乡政府、福州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700余名定向越野运动爱好者参加。

定向运动是一项考验智力和体力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个点的打卡任务。比赛设计有5条成人组线路和1条亲子组线路。检录过后,组好队的运动员们手拿地图,从起点出发,按照规划好的路线,穿梭于风景秀丽的山村中,在奔跑中感受自然的美和定向越野的竞技乐趣。

从福州专程来参加比赛的林先生表示,他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的定向越野比赛,但这次上莲乡的美丽风景,还是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闽清上莲乡户外徒步基地的授牌仪式,趣味定向影像分享和定向短视频大赛。此次定向越野公开赛的举办,既丰富了乡村文化内涵,也让广大参赛选手在穿越山间田野中,感受乡村之美。(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吴玉晶 郑新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