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月,我们都是追“锋”人!

2023-03-07 17:22:02来源:新闽清微信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闽清县二附小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国旗下讲话

2月27日,校领导在国旗下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他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3月,我们都是追“锋”人!

主题班会

3月3日的班队会,县二附小15个班级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诗歌等形式,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引导队员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领悟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月,我们都是追“锋”人!

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6日,在国旗下,朗朗的歌声响起,全体少先队员共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家用嘹亮、昂扬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鲜艳的红旗和红领巾扬起新时代雷锋精神。

清扫烈士陵园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6日,县二附小的党员教师带领30名少先队员代表,前往革命英雄烈士陵园,开展清扫烈士陵园活动。

3月,我们都是追“锋”人!

清扫结束后,校领导呼吁少先队员们要向雷锋同志看齐,做时代新人;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让雷锋精神永驻。大队长黄珷皓向队员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希望同学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传播爱、奉献爱,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3月,我们都是追“锋”人!

本次主题教育,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相结合、与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学雷锋,我传承”的思想,激发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

下阶段,县二附小将继续把“学雷锋”与“三八”感恩教育相结合、与“3.12”爱绿护绿相结合,号召少先队员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生命含义。

延伸阅读

雷锋简介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因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而闻名,并以雷锋精神影响了后世一代代中国人。伟大领袖毛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把3月5日定为“雷锋纪念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