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厉害!福州体育中考,鼓楼企业来助力

2023-03-14 16:33:12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2023年福州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近日在省体育中心举行,千名学生接受了测试。

厉害!福州体育中考,鼓楼企业来助力高度集成化的AI测量设备

去年,福州软件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鸿达研发的AI体育考试测评系统,率先应用于福州体育中考,今年设备升级,多个独立算力、网络、摄像头等集成,为体育中考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上午8时许,首批500名考生进入AI模拟考试考场。

厉害!福州体育中考,鼓楼企业来助力50米跑体测现场

今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类项目为排球、抽选考类为立定跳远、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此次考场内设置4个考区。考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热身后,分组前往不同考区接受测试。

快跟鼓楼君一起来看看AI设备在体育考试中如何发挥作用?

↓↓↓


在立定跳远考区,考生在摄像头前人脸识别确认身份,考区内设置了两组AI设备,电脑屏幕上显示6个标点,考生完成一次立定跳远,如出现踩线、单脚起跳、屁股落地等不合格行为,设备会马上判定,跳远的距离也会在落地瞬间实时播报。

厉害!福州体育中考,鼓楼企业来助力立定跳远考区

“我听到语音播报2.09米,女生满分成绩是2.02米。”女考生郑茜娅兴奋地说,AI识别更精准,这对考生来说更公平。

厉害!福州体育中考,鼓楼企业来助力考生可实时查看自己的成绩


据了解,2023年福州体育中考由福州软件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鸿达提供技术支持,考场内使用的AI设备均由该公司自主研发。

鼓楼君了解到,去年,恒鸿达研发的AI体育考试测评系统,率先应用于福州体育中考。这套系统能录入考生信息、判定违规动作、播报成绩、生成成绩报告并提供针对性的运动处方。近一年来,恒鸿达参与福州多所中学、高校AI体育体测体考系统建设,全国多个城市也引入此设备应用于体育测试。

“在原有的设备基础上,我们又改造升级更智能、更集成化的设备,将独立边缘算力、5G通信及网络网桥等集成到一个主板上,在考场上使用更高效、更方便,稳定性更强。”恒鸿达董事长章珠明说。

2023年福州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于3月11日至4月10日每个周末在省体育中心开展,需要参加模拟考的学生可以学校为单位或独立报名参与。

厉害!福州体育中考,鼓楼企业来助力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接下来的1个月,恒鸿达还会入校提供服务,和学子们一起备战中考体育,一起进步,一起冲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