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

2023-03-08 15:45:35来源:遇见闽侯

闽侯又添新路!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工程已于今年1月实现全线完工通车。

县道112是连接闽侯县甘蔗街道、荆溪镇以及京台高速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完工极大提高了区域公路网的通行能力,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效率,对于民生与经济发展都有重要助益。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项目完工通车•程钊/摄)

3月6日,记者来到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只见道路路面平整、标线清晰,双向四车道视野宽阔,往来车辆有序平稳地在路面行驶着。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道路路面平整、标线清晰,双向四车道视野宽阔)

“这条路原本高峰期常常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改造之后不仅道路视野变得宽阔了、驾乘舒适性提高了,通行时间也大大缩短。原本从高速口到关中村要行驶半个小时,现在只需要10分钟就能到达,很快!”司机王先生赞不绝口。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提级改造后的便捷交通环境带动周边乡村发展)

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工程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荆溪镇境内,路段起点位于铁岭工业园二期的南边路,终点位于田沙洋自然村既有县道,路线全长8.37公里。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路宽18-20米,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为双向四车道。该工程总造价为2306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涵盖路基路面工程、桥梁涵洞工程、交叉工程、公路设施及预埋管线工程、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及市政配套设施等。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

全线通车!节省20分钟!▲(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项目完工•程钊/摄)

县道112线铁岭至关中段公路提级改造既是甘蔗、荆溪一带市民的心愿,更是闽侯经济发展中心众多企业的期盼。

“该路段的通车进一步便利了群众的通行,满足企业的交通运输需求,推动企业发展以及园区标准化建设进程。此外,提级改造后的便捷交通环境还让荆溪镇成为福州近郊旅游的热门选择,立春以来,道路周边的福州三叠井森林公园、古响自然村百亩梅园等景点游客络绎不绝。”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李赵崴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