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

2023-03-06 18:17:14来源: 遇见闽侯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是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开始,这个时节,大地回春,长空雷鸣,草木萌发,蛰虫初醒。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大地回春,草木萌发)

古人称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为“蛰”。当春天的第一声雷响起时,冬眠的动物被惊醒,便称这天为“惊蛰”。惊蛰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发生长的现象。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鸿尾村百亩油菜花景色宜人)

惊蛰后,草木动,蛰虫醒,农人开耕。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积极发展油菜花观光产业,提前两个月护理油菜花示范基地里的百亩油菜花田,如今竞相绽放。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鸿尾村百亩油菜花迎来花期)

极目眺望,金灿灿的,仿佛金色海洋。春风拂过,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波浪,带来阵阵清香。一朵朵、一簇簇油菜花与蓝天、白云、乡间小路亲密相连,蝴蝶在其间飞舞,蜜蜂在辛勤采蜜,生机勃勃。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蜜蜂辛勤采蜜)

游客或在花海中漫步,或拍照打卡,还有一群前来春游的孩子正在玩闹……好不热闹,充满春天气息,更有游客自带音响,在花海中歌唱,一扫冬日的沉寂。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踏青寻春)

游客 陈女士:“这里真是太美了,不仅有成片的油菜花田、五彩缤纷的风车,还有很多秸秆稻草人,让我们在这个节气里感受到自然之美。”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漫步花海)

据了解,闽侯县鸿尾村以“美丽田园”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油菜花示范基地,组建鸿星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近250亩闲置土地,通过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变成规模式订单式种植,盘活鱼塘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的效益。游客除了可以在此赏花,还可以在花海周围露营、采摘大棚蔬果、垂钓等。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

金灿灿的春光,请查收!▲(游客在花海周围的露营地拍照、唱歌)

初雷惊春,万物迎新,让我们与春光,共迎世间美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