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

2023-03-06 18:18:03来源: 遇见闽侯

5日,由闽侯县政协、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2023年闽侯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暨大学生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旗山湖公园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聚集了30家爱心企业与众多高校青年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共同参与。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

▲(“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2023年闽侯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暨大学生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旗山湖公园举行)

“妈妈什么是义卖?”

“义卖就是卖东西赚的钱可以捐赠给那些需要的小朋友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

“那我想买书!”

活动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闽侯团县委、爱心企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县红十字会等志愿者早早到达现场布置摊点。

冰淇淋制作、农产品展销、小熊流体画、文创产品展销、街边速画、艺术书签、扇面、应急知识宣传、爱心义诊等丰富多样的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带着孩子驻足挑选心仪商品。

“很高兴今天能作为志愿者参加这次雷锋月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活动,我一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不应该只局限于课堂,更应该将自己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希望通过今天的义卖活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志愿活动,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吴杨斌笑着说。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志愿者为市民讲解义卖商品)

谈及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3)班刘子萌也十分激动:“我们档口卖的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低钠盐、无碘盐。希望大家可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长。而且,我们卖出去的钱还能帮助别人,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红领巾志愿者积极宣传义卖)

此次义卖活动开展,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赞赏。“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们不仅能买到心仪的物品,也能帮助有需要的困难孩子。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对孩子而言也是一次很难得的社会体验,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带着孩子前来选购物品的市民王先生称赞。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义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助力闽侯县参与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结合社区青春行动,动员广大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共建,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闽侯团县委副书记陈丹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延续雷锋精神,所得款均入闽侯县红十字会账户,用于慰问困境青少年等特殊群体。

暖心!你“义”起行动了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