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攻克沙蚕人工繁育难题 福州退役军人荣登创业光荣榜

2023-03-03 07:46: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1日,人民日报刊发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作为海中“虫草”——沙蚕生态产业先行者的罗源县退役军人周洪磊榜上有名。

周洪磊2015年退役返乡后创立合作社,攻克了沙蚕人工繁育难题,掌握了沙蚕养殖的关键技术。2018年他创办了福建省洋泽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企业已发展成一家专业从事沙蚕、海水鱼、虾、贝等良种开发和生态养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省内首家规模达200亩的沙蚕工厂化高效健康养殖基地,并被评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周洪磊还积极参与海洋生态修复工作,参与生态补偿增殖放流项目26项,在福建省内红树林、滩涂等地方进行增殖放流双齿围沙蚕面积2000亩,生态效益显著。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合作,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及软著8项。(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