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印尼“两国双园”远洋渔获上岸点开建

2023-03-03 00:01: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再传捷报。2日上午,省重点项目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1号、2号泊位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将新建2万吨级和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各1个以及相应配套设施,未来作为中印尼贸易远洋渔获的上岸码头。

元洪作业区位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福清湾东北口内侧长乐区和福清市交界处。工程总投资9.11亿元,设计年通过能力262万吨,计划在2025年投用。

据悉,元洪作业区规划有6个泊位,设计年吞吐量663万吨,是构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和产业配套基础,未来远洋捕捞船可以直接在元洪码头卸货,或送入冷冻储存库,或送去园区食品加工企业。

福州港口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元洪作业区港口基础设施条件,满足元洪投资区和长乐工业区临港产业的原材料及产成品港口运输需求,保障福清元洪国际食品园区及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发展。(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