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围棋新秀争霸赛王星昊四连胜

2023-03-01 11:54:09来源:中国体育报

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决赛阶段2月28日在福州博思软件园结束了前4轮的争夺。王星昊取得4连胜,是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

本届围棋新秀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办,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第一阶段比赛于去年7月进行,32名棋手通过两轮比赛决出八强。

决赛阶段为7轮单循环赛,前两轮有3位棋手保持全胜,王星昊相继战胜陈豪鑫和金禹丞,叶长欣相继战胜邱禹然和陈豪鑫,张柏清相继战胜张歆宇和胡子豪。28日上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王星昊击败叶长欣,张柏清击败金禹丞,本轮过后全胜棋手只剩下王星昊和张柏清。

当天下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两位3连胜的棋手狭路相逢,王星昊执黑对阵张柏清,序盘阶段王星昊由于在左边处理孤棋时着法不佳,一度处于下风。不过张柏清在稍优的局面中连出缓手,王星昊趁势扭转不利局面。随后张柏清再度下出问题手,王星昊抓住机会一举奠定胜局。

前4轮结束后,王星昊积8分占据积分榜首,随后是同积6分的叶长欣和张柏清。(葛会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