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罗源:干群携手 扮靓村庄

2023-02-20 07:57: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18日,罗源组织开展2023年“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千名干部群众携手,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

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在飞竹镇梧桐村,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村民群众一起投身志愿活动。大家手持锄头、钳子、铁锹等工具,按照农村人居环境“六清一改一管”“爱河护水”要求,有的忙着种植绿树,有的抓紧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有的沿着河道、沟渠,清理垃圾。

此外,罗源其他乡镇及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村庄“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据统计,全县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全县共清理河道约12公里,清理垃圾、杂物、杂草50多车次,清除房前屋后乱堆放200多处,清除违章搭建、乱搭杆线30多处,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