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弘扬拗九孝道 共叙两岸亲情

2023-02-18 09:49: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林铭

17日,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邀请台湾永明社区的居民一同体验拗九民俗。

活动中,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学生朗诵了《拗九谣》,展现孝老爱亲传统美德。闽剧《荔枝换绛桃》、旗袍秀《人间第一情》、舞蹈《孔子拜学》、独唱《白发亲娘》等节目轮番上演,仓五小的学生还给老人送上拗九粥,大家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品粥,现场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连线了台湾永明社区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他们向中天社区居民送上祝福。台湾居民宋怀琳通过网络连线,体验福州的拗九民俗。在台湾家中,宋怀琳的儿子参照福州习俗,给妈妈宋怀琳送上拗九粥。

徐信焕等12名在榕台胞参加活动,品尝了拗九粥。(记者 马丽清 林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