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爱心茶摊”19日走进市老年大学 首次举办拗九节专场活动

2023-02-18 09:49: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十载春华秋实,耕耘与收获交融。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活动今年进入第十个年头,去年冬季更是启动了首场“爱心茶摊·温暖同行”活动。市委文明办等部门拟延伸“爱心茶摊”品牌内涵,结合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主题活动,开展“爱心茶摊”拗九节送温暖活动。明日,活动将走进福州市老年大学,通过送甜粥、送福茶、送健康、送知识等多种形式,表达对老年人的敬意,弘扬敬老之风。

这是“爱心茶摊”主办方首次举办拗九节专场主题活动。当前,活动得到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市中医院、海尔智家福州分公司、燕谷坊、东南眼科、福能海峡口腔连锁、春伦集团、蓝调造型、101fitness健身、片仔癀体验馆福州马尾店等爱心单位的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福州市委提出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活动举行当天,主办方将邀请孩子与部分老人老少同台,表演有关“福”文化主题小节目。福建海峡银行志愿工作者将普及金融知识,现场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基本功能和社交软件的应用等,让老年群体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福建海峡银行金融志愿宣讲员将为老年群众科普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同时穿插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分发小礼品。

此外,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现场设“摊点”,老人们在主活动结束后,可以按需自由“逛展”。现场免费提供拗九甜粥,并设有茶艺体验、中医养生、眼科诊疗、义剪、健身指导等志愿服务,供老年群众选择。海尔智家福州分公司还将免费上门给老年人提供空调家电深度清洁。(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