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赞!福清田间“一抹红”不误农时护春耕

2023-02-17 18:03:10来源:福清哥

绿辣椒、红番茄,生机勃勃春意浓。

2月14日,福清市江镜镇星源农牧千余亩基地上是一幅动人的春耕图。“体检”水肥一体化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穿梭忙碌的“一抹红”分外亮眼。

赞!福清田间“一抹红”不误农时护春耕

“不只是电灌溉,自动化农田和气象监测装置可远程智控大棚内的光照、温湿度……春耕生产已不同往日。有你们在,没后顾之忧!”基地负责人温威风熟络地与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福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攀谈,“每天我们销往全国各地的鲜蔬发货量达到几十吨!冻库发挥了大作用,还好你们提前出招。”

星源农牧基地蔬菜种植面积1500多亩,其中大棚种植面积约1000亩,月均用电量达1.7万度。为保证春耕用电安全,入春后,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根据往年春耕用电需求,实施春耕生产服务走访机制。在走访中,发现该基地高压隔离刀闸、跌落式熔断器老旧问题,提前出招,及时更换处置,确保不误农时。

赞!福清田间“一抹红”不误农时护春耕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紧盯农业用电重点环节精准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春灌用电需求,保障用电设备安全运转,进一步提升配电网运维管理水平和客户用电满意度。此外,该公司开辟了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手续,向农民、农企宣传普及惠农用电政策,为春耕生产全力护航。(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陈天渝)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