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海关全力以赴保春耕 高效通关“零等待”

2023-02-17 07:40: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近日,装载着100吨蕹菜种子的数辆集装箱货柜车驶离青州港区。“多亏了马尾海关的绿色通道,这下春耕用种可不用愁了!” 中蔬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汪国其在得知货物当日完成查验已提离时,不禁竖起拇指连连赞叹。

春耕备播在即,马尾港也迎来了今年种子进口的第一个高峰期。为确保春耕农资“管得住、放得快”,马尾海关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进境蔬菜种子顺畅通关。一方面加大进境种苗附条件提离惠企政策宣讲力度,同时运用互联网全面收集全球植物病虫害信息,针对进境蔬菜种子检疫要求为企业开展精准辅导。另一方面提前介入了解企业进口计划及到货时间,开辟春耕物资专用通道,对进口种子实行优先受理、预约查验、随到随检便利措施,并协调港区加快对进境蔬菜种子的换装运输、放行提离,保障通关“零等待”。

除此之外,马尾海关还严把进口质量关,落实现场查验要求,严控运输储存环节检疫风险,强化有害生物防治筛查,与技术中心保持实时联动,确保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种”。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马尾海关累计保障632.11吨春耕用种快速通关,货值413.32万元。(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