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兴园社区: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

2023-02-17 15:56:37来源:福州新闻网

正月廿九“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文化,福州拗九节习俗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遗产名录。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福州传统民俗,营造深厚的邻里守望之情及孝老爱亲和谐氛围,2月17日上午,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鼓楼区慈善总会、洪山镇党委、兴园社区党委、兴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日报社及省残联等多家共建单位,在兴园长者食堂·学堂开展“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洪山镇专场活动。

鼓楼兴园社区: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

鼓楼兴园社区: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

活动现场,一碗碗香气四溢、凝聚着子女们孝心的“拗九粥”从黎明中学青少年志愿者手中送出。一碗甜粥,承载着福地福人的“福文化”。现场粥香情浓、欢声笑语、一片欢乐祥和。除此之外,社区老党员陈玉贵在现场为大家讲述拗九节习俗。志愿者们还入户上门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上福粥与太平面,表达对老人的敬意与祝福,使更多人感受拗九节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鼓楼兴园社区: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

本次活动,兴园社区还在现场同步健康义诊、宣传移风易俗、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扫黄打非宣传、家在鼓楼等社区热点。从一碗粥而诞生的“拗九节”在一家一户的儿女感恩之行,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个敬老“孝顺节”。兴园社区熬出了一锅文明的“幸福粥”,充分展现了“拗九节”的文化内涵及表现形式,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新时代“孝文化”主旋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