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场温泉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2023-02-17 09:37: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左语辰 陈暖

这两天,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多场温泉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市多个温泉场地举办。这些温泉包括“山、城、江、海”不同类型,各具特色。

福州多场温泉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志愿者为免费泡脚的老人送上拗九粥和温泉蛋。

此次活动吸引了福州各地温泉骨干企业参加。他们组织开展了“温泉+康养”“温泉+传统文化”等特色拗九节活动,让老人们暖身又暖心。

温泉场地活动多

举办活动的温泉场地中,以山地温泉为特色的有桂湖汇雅温泉,以闹市城区温泉为特色的有源汤温泉文化展示点、源脉温泉园、福龙泉“十槽”等,以沿江温泉为特色的有螺洲温泉小镇,以海水温泉为特色的有长乐龙璟温泉。

在位于鼓楼区水部街道莲宅社区的源汤温泉文化展示点,温泉志愿者们与社区志愿者一起,为前去免费泡脚的长辈们送上拗九粥和温泉蛋。大家一起泡温泉、品尝拗九粥和温泉蛋。

喝粥吃汤圆是长乐区拗九节特有的习俗。在长乐龙璟温泉活动现场,一座柴火灶架了起来,人们现场烹制拗九粥和汤圆,供前去泡温泉的老人们享用。

在即将开业的螺洲温泉小镇,老人们在廊桥上,眺望五虎山,欣赏水岸美景,享受着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

在福龙泉“十槽”温泉文化体验点,老人们品尝着温泉蛋和拗九粥。榕泉国医馆党员志愿者和汤门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义诊。

温泉开发新动向

据了解,福州市持续擦亮“中国温泉之都”金字招牌,并给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福州市将开展温泉公园温泉水街建设、螺洲温泉水厂(泵站)建设,制定温泉精品旅游线路,制定《闽式(盘架)搓背技术规范》,挖掘温泉洗汤习俗“非遗”文化内涵等,从温泉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勘查、品牌推广、标准提升等5个方面,继续推动福州温泉产业做大做强,提升“中国温泉之都”品牌影响力。(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左语辰/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