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粥香中品甜蜜

2023-02-17 09:11: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蒸腾的热气里,映照着老人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氤氲的粥香中,志愿者们忙碌不停……近期,城区里这样的幸福场景随处可见。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是“百姓汤 幸福泉 温暖在榕城”拗九敬老活动的第三个年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长乐等地的温泉骨干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用“福泉金汤”+“拗九”、“福泉金汤”+“传统文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所在社区及村居老人送上专属关爱。

“快帮我们拍一张!”在位于水部街道莲宅社区的“源汤”温泉文化展示点,陈丽文和老伴特意留下了一张合影。“能泡温泉,又有香甜的拗九粥、暖暖的温泉蛋送上,这节日过得很开心!”

“老福州”黄远聚也带着小孙子一起来到活动现场,拗九粥成了爷孙俩的最爱。“我家就住在温泉带上,泡温泉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日常,这就是满满的福气啊!”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孝亲传统,温泉洗汤也是深受福州老人喜爱的非遗习俗,温泉暖身,拗九粥暖心,“温泉+拗九”就是要让有福之州的幸福老人暖身又暖心。(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