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2023-02-16 22:46: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市统计局日前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福州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的年份实施。第五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福州市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从安排来看,2023年为普查准备阶段,主要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开展综合试点,完善部署普查方案,选聘与培训普查人员,开展单位清查等;2024年为普查组织实施阶段,主要是开展普查登记,组织事后数据质量抽查,审核汇总并发布普查主要数据等。(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