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等你报名

2023-02-08 11:44:13来源:福建日报

7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由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科协、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拟于2023年4月在福州市举办。

根据省科协、省教育厅下发的有关通知,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举办青少年AI机器人比赛、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激发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大赛赛题方向分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小学组、初中组)、创意编程搭建比赛(小学组、中学组)、虚拟仿真机器人比赛(小学组、初中组)。每项比赛的参赛队伍应由同一学校师生组成。

据悉,3月5日至3月15日,参加创意编程搭建比赛队伍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报名;3月20日至4月3日,参加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和虚拟仿真机器人比赛决赛选手须凭市级组织单位下发的授权号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报名;3月底公布创意编程搭建比赛作品线上初选评审结果。4月,拟于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办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决赛、虚拟仿真机器人比赛决赛和创意编程搭建比赛入选作品路演展示评选活动。(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