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在福州冶山 感受“数字”元宵

2023-02-06 07:44: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领“福兔”、乐福游AR研学、数字互动……2月5日下午,由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文体旅局主办的“‘闽都’中轴 鼓韵拾福——鼓楼文旅商融合消费年元宵专场”活动在冶山春秋园举办,以数字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为市民带来独特体验。

冶山春秋园里,“福兔”“鼓嘟嘟”形象瞩目。“这些为今年元宵量身定制的数字藏品,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鼓楼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兔”以福建“福”文化为基因,将中国剪纸中吉祥寓意的元素语言融入兔子形象,结合书法“福”字创作而成,寓意“兔岁添福气,中华展锦绣”。

“好像穿越了千年,这种了解历史文化故事的方式很新潮。”带着女儿的市民陈女士用手机对着欧冶池一扫,屏幕里就出现了欧冶子铸剑的动画,这正是乐福游AR研学体验的一部分。

据悉,活动推出的乐福游平台融合文旅商相关要素,以“数字+文旅”为核心业务模式,上线了元宇宙AR游、研学课程、NFT数字藏品等特色内容,后续还将整合鼓楼经济社会资源,培育产品生态,以数字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在中国银行“数币实验室”,市民们扫码领取数字人民币无门槛红包,并参与数币捐赠、换币夹娃娃、数币饮料机体验等。当天,鼓楼还联合中国银行鼓楼支行发布了“数币有礼,文旅惠民”权益卡,持卡用户可一站式享受“吃喝玩乐”商家优惠及数字支付优惠。(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