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岳峰桂溪社区举行“连心节”活动

2023-02-05 09:14: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陈暖

“欢迎你们有空来福州走一走,聚一聚!”“一定的!”4日上午,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充满了欢声笑语。

晋安岳峰桂溪社区举行“连心节”活动两岸同胞欢聚一堂。

“共话邻里情 福聚一家亲”——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第二届“连心节”活动在桂溪社区隆重举行。活动由“点亮祝福”“云聚传福”“添彩聚福”“安业送福”四个环节组成,猜灯谜、吃汤圆、唠家常……居民热情洋溢,共叙情谊。

线下笑声不断,线上也是情意浓浓。桂溪社区与结对的台湾社区台中市金龙社区两岸“云端”相聚,举行了友好结对签约仪式,成为两岸长期友好交流合作的亲密伙伴和知心朋友。

随后,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廷分享在晋安的创业历程。岳峰镇副镇长方宇薇推介台青就业创业环境,表示晋安区正在打造台青文创集市,融合闽台文化,真正实现台胞“安家、安业、安心”。同时,活动现场还向台胞推介了就业岗位。

“福州女婿”林发伟来榕创业已有10年。如今,他的手工麻糬生意红火,不少北京、上海、内蒙古等省外客人线上订购。“生意好的时候一周接单七八百份。福州是我的第二个家,很多惠台利民政策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希望越来越多台青来福州发展。”林发伟说。

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州率先试行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建设台胞公租房。2021年11月15日至今,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已完成三个批次,共有206户304名台胞入住台胞公租房。“我是去年七月搬进来的,在福州有了新家,我可以更安心地打拼了!”台青简以信说。

据了解,岳峰镇坚持聚焦“新居民”,以精品示范社区创建为契机,让广大居民朋友融入社区大家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创建两岸标准化共通试点项目,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坚持建设“新家园”,充分发挥台胞公租房的优势,着力打造台胞“安家、安业、安心”的“三安”工程,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践行地。(记者 林舒颖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