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3年鼓山梅花文化节举行

2023-02-05 08:16: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吴桦真

3日,“‘梅’好时光 相约鼓山”——2023年鼓山梅花文化节在鼓山旅游景区拉开序幕。当天,古装模特走秀、梅花香道展示、国风乐器演奏等精彩表演,将传统民俗氛围与千年鼓山、梅园美景相融合,身着传统服饰的模特还走入梅园,与游客共赏“梅”景。

2023年鼓山梅花文化节举行“‘梅’好时光 相约鼓山”游园活动上的才艺表演。记者 陈暖 摄

鼓山有400余年种梅历史,其中梅里景区面积达50余亩,植有3000多株梅花,包括宫粉梅、朱砂梅、垂枝梅等品种,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在福州市区首屈一指。

据介绍,今年恰逢暖冬,使得梅花开得更艳、花香更浓、花期更长。梅里梅花的花期将持续至2月底,本月上中旬是赏梅最佳时间,眼下正是梅花的盛花期,每日来鼓山赏梅的游客多达上万人。

此次活动持续至2月10日,活动期间,主办方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集赏梅游览、传统文化展示和休闲研学等为一体的赏梅盛会。(记者 林奕婷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