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检察院化解交通事故赔偿纠纷

2023-02-03 09:39: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感谢检察官帮我化解纠纷,我同时向受害者表示歉意。”日前,交通肇事者张某的妻子在听证会上激动地说。

去年7月的一天晚上,在马尾区某路段,张某驾车与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李某发生刮碰,造成李某受伤。经交警认定,张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张某将随身携带的1000元给李某作为赔偿。因肇事车辆未依法购买交强险,致使李某无法获得保险赔付,双方矛盾开始激化。李某向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马尾检察院获得线索后,依法开展支持起诉工作。

近日,马尾检察院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听证员参与现场评议,张某妻子代为出席。检察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李某表示充分考虑到张某的经济状况,感受到了张某夫妇的真诚态度和检察官的良苦用心,愿意降低赔偿数额至7000元(扣除张某先前支付的1000元后仍需6000元)。张某妻子深刻认识到本次交通事故给被害人家庭造成的影响,表示愿意一次性全部支付赔偿金。(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文楠 刘朱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