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2023-02-03 15:02:22来源:醉美仓山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2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郑子记一行前往利莱森玛电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福建科泰德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福建腾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走访调研活动。

在利莱森玛电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郑子记书记详细了解企业增容改扩建、设备更新迭代的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增容扩建过程所遇到的问题、诉求一一进行了协调解决,并针对下一步发展方向同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可行建议。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在福建科泰德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郑子记书记通过参观新装修厂房、生产线的方式,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近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目前企业资源整合的长期规划。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在福建腾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郑子记书记听取了企业关于新能源市场需求量、市场占有率的介绍,同企业深入探讨了产品功能多元化发展前景,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坚持“一企一议”,真出惠企实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郑子记书记强调,一要健全机制。深化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深入企业,倾听企业诉求,积极解决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二要强化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要阶段性谋划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议,帮助全区企业强化区域间、上下游企业协作联动,突出各产业链条企业互补互助、协同提升,助力全区各产业链优化升级。三要搭建平台。要统筹现有园区资源,全力做好企业与业主的牵桥搭线工作,结合企业规模、自身特色和发展方向,多出惠企政策、多办惠企实事,加快打造高质量产业园区。

区领导高晓健,区委办、财政局、工信局、盖山镇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