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高新区招商大会暨经济工作推进会举行 20个重大项目签约

2023-02-03 07:49: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2日,福州高新区2023年招商大会暨经济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00亿元。

福州高新区招商大会暨经济工作推进会举行 20个重大项目签约高新区举行招商大会暨经济工作推进会。记者 林榕昇 摄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0个重大项目包括飞毛腿新能源电池及智能整机封装项目、协鑫新能源汽车换电项目、宽腾南方总部及区域研发中心项目、永福绿能光伏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其中,飞毛腿新能源及协鑫新能源2个重大招商项目,有望填补园区100亿元产值企业空白。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和园区标准化建设,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福州高新区纳税大户,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授予该称号。

当天,高新区在会上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的六条措施》《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在减税降费、资金奖补、上市融资、吸引人才等方面加码加力,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会上,记者获悉,2022年,高新区通过一系列引育政策,园区认定市总部企业3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0家;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30多家,比增130%,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连续三年倍增,高新技术企业增量和目前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一;高新区高质量项目排名全市第一。(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