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侨联以侨为桥 推动招商“开门红”

2023-02-03 07:52: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2日下午,由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鼓楼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福州市侨界招商推介会在朱紫坊基金港运营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侨商侨企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发挥基金为侨服务作用,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展开座谈交流,共叙乡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推动福州市招商工作实现“开门红”。

招商推介会上,鼓楼区重点介绍了朱紫坊基金港运营服务中心及招商情况,特别是基金赋能招商,融入福州经济发展全要素、全领域的一些举措。与会侨商侨企代表们陆续发言,表达了参与招商引资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回报家乡的热情和意愿,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这次回榕过年,发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也深深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关爱。”加拿大魁北克福建商会共同主席、秘书长、加拿大阳江财富管理总裁陈艳江说,作为海外华侨,将积极为福州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不遗余力推动福州与加拿大的交流合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招商推介会前,市侨联还开展了侨界新春座谈会,海外侨胞、侨领一起参观了福州软木画馆,并围绕“如何发挥侨的优势,助力‘闽都文化’传播”开展座谈。

福州软木画技艺第五代非遗传承人、意大利侨胞郭丽介绍软木画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展示了一个个精巧而又古朴的“微观世界”。她希望搭建一个推广宣传软木画的平台,将福州传统工艺发扬光大,推向海内外。

海外侨胞、侨领纷纷表示,将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贡献侨智侨力。他们建议加强福州软木画产品的创新,通过丰富色彩、融入现代设计元素等,优化视觉感受,提高生命力;多关注“侨二代”“侨三代”的兴趣和爱好,结合“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冬令营系列活动,采用更适合新生代学习和传承的方式弘扬、传播“闽都文化”。(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宇杰 黄姗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